星期五, 1月 09, 2009

消失的政治人物 (7)

三、

  自從那通電話之後,我就再也沒收到那位爆料者進一步的消息,即使是老胡也連絡不到他。我一直對那通怱怱結束的電話難以釋懷,尤其是最後那陣嘈雜聲。這位爆料老兄會不會遭遇到什麼不幸?冒牌的鄭智佳是不是對爆料者下重手了?這些疑慮迫使我不得不想辦法去把真相挖出來,畢竟人命關天嘛。但是,就憑著這一段來源不明,而且內容莫名其妙的錄音,想求證這件事都不知從何開始。

  我透過一位在電視台工作的記者朋友趙遙,從新聞資料室裏調出了一切和鄭智佳有關的新聞畫面。就如同爆料者所說的,也許從這麼多年來的錄影中,可以看出鄭智佳明顯的變化。

  小趙出現在我面前,已經是一個星期後的事了。他晃了晃手中的光碟片,說:『你要影片的都在這裏了,我可是花了一番工夫才整理出來的,有什麼獨家,可要算我一份啊!』

  到手的獨家,怎麼可能就這樣拱手讓人?我有點心虛地敷衍了一下:『哪有什麼獨家?不過想對鄭智佳做個深度報導而已。』

  小趙當然不是那麼好打發的人物,他的眼光銳利地在我臉上掃瞄了半晌,然後說:『別當我是三歲小孩。』

  『好吧,老實告訴你吧,』事情到這個地步,我乾脆來個空城計,直接了當地跟他說實話,以他多疑的個性,說不定反而會退兵:『現在的鄭智佳其實是鄭克。』

  小趙這小子果然跟我當初聽到這句話時一樣的反應,差點笑翻了。接著我把鄭克的事告訴他,不過關於錄音和爆料者的事當然就先暗槓下來不提了。

  這小子聽完之後,又盯著我看了半晌,然後說:『老哥,你在開玩笑吧?這種沒憑沒據的消息你也信?』

  『反正我現在工作的雜誌社,最喜歡的就是這種似是而非的八卦。至於你,老弟,』我冷笑了一聲,說:『你們電視台還沒這個膽量播這個獨家吧?』

  『好吧,老哥,我不跟你搶這條新聞了。但是,如果你發現了什麼,可要讓我第一個知道啊!』

  『那沒問題,只要你敢播,我一定知無不言。』我也隨便客套了幾句,終於把他打發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