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09, 2009

消失的政治人物 (4)

二、

  透過特殊管道,我查到在老胡提到的那個時間內,鄭智佳的手機的確有一通電話,但是誰打的電話目前還查不到,內容也還不清楚。是不是就是錄音中這通電話,當然更無法確定了。至於這段錄音是否經過變造,也必須經由專家來鑑定,目前還沒有結論。

  和老胡談話之後第三天晚上,他忽然打了一通電話給我,說:『我連絡上提供錄音的人了,他答應半個小時之後會打電話給你。他的暗號是「政客出頭」,你旳暗號則是「胡說八道」。』說完他就掛了電話。

  但這暗號可害苦了我。之後半小時內,我一接起電話,就會想辦法說上一句『胡說八道』,大概也得罪了不少人,偏偏我又無法解釋。終於,大約一小時之後,我接到了一通電話。剛接起來,對方並沒有出聲,我正想說『胡說八道』的時候,對方終於說了一句:『政客出頭。』

  這聲音的確是錄音中的聲音!我興奮地回了一句:『胡說八道。』

  『這事可不是胡說八道,是確有其事。』對方這麼回答,不知是不懂我的暗號,還是故作幽默。

  『你有什麼證據嗎?』

  『你不是聽過錄音了嗎?』

  『光憑錄音,疑點還是太多。你可以提供一些佐證嗎?』

  對方想了想,說:『你不妨去查一查他這幾年所有公開露面的錄影,看看他這幾年和以前是不是有什麼變化,應該可以發現一些蛛絲馬跡。』

  我在紙上記了下來,接著又問:『這件事還有什麼人知道嗎?』

  『其實在上次競選的時候,鄭智佳競選總部裏就已流傳著這個消息,只是沒人可以證實。』

  『你是鄭智佳競選總部裏的一份子嗎?』

  對方對這個問題保持沈默,似乎是默認吧。

  『鄭智佳,或鄭克,是不是認識你?』

  『他們當然認識我。所以我才不能向你透露身份。』

  『那麼,你告訴我這件事的目的是什麼?』我直接切入敏感話題:『你在那通電話中和他談判的到底是什麼事?為什麼你說你被逼急了?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