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29, 2007

消失的政治人物(2)

  『你有沒有注意到,儘管他的外貌看起來和以前一模一樣,最近在台上的聲音聽起來卻比平常沙啞得多嗎?』

  『聲音沙啞可能是最近競選喊多了吧。』我對這種推論並不苟同:『而且我可沒聽說過鄭智佳有個孿生兄弟啊?』

   『這位鄭克好像和家人處得不好,很早就離開家,家人也都從不提到他,鄭市長更是當做沒有這個弟弟,因此知道的人並不多。』

  『你有任何關於鄭克這個人的資料嗎?』

  『目前沒有。』

  『那麼,現在有些問題,』我迅速地把這個傳言整理一下,提出可疑之處:『第一,你沒辦法證實鄭智佳是不是有個孿生兄弟鄭克,其次,就算真有其人,你也沒證據證明鄭克冒名頂替鄭智佳,第三,就算冒名頂替了,那真的市長本人又到哪裏去了?』

   『你先聽聽這個吧。』老胡露一種神祕的笑容,拿出一個數位錄音機,按了一個按鈕,錄音機裏播出以下這段對話:

  『鄭克,你別以為我不敢,逼急了我把事情抖出來,大家都沒好日子過。』一個氣急敗壞的聲音。

  『你想怎麼說?鄭智佳不見了?其實現在台上出現的市長不是真的鄭智佳?有人會相信這些嗎,哈哈……』這位被稱為鄭克的人笑了起來。

『你以為我不敢?我只要向媒體說,我……』

  『反正你現在說話只怕也沒人信了,隨便你吧。』

  接著就是掛電話的聲音。就這麼短短的幾句對話,似乎已經揭露了不少內情。首先,在錄音中清楚地提到『鄭克』這個名字。其次,這段話也明顯地指出,現在台上的市長可能是個冒牌貨,如果這是真的,那麼即使在每天都有聳人聽聞的消息的選舉期間,這仍然可能會是自選舉活動以來最大的醜聞。第三點,對話中似乎有人想藉此要脅鄭克,但卻碰了個釘子。從錄音的音質來判斷,應該是這個人側錄了這段話。錄音中並沒有提到鄭智佳到哪裏去了,但從鄭克並不特別關心這件事來看,他們兄弟似乎真的感情不睦。鄭智佳到底是被暴力挾持了?綁架了?謀殺了?還是只是自己因為某些原因躲起來了?總之,這短短的幾句對話,提供了無限想像空間,這新聞鐵定能滿足社會大眾的八卦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