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29, 2007

消失的政治人物 (1)

消失的政治人物

一、

  『現在的鄭智佳其實是鄭克!』

  當我聽到這個情報的時候,笑得差點連滿嘴的啤酒都噴了出來。強憋著笑把酒吞了下去,拍了拍身邊這位『消息來源』的肩膀,說:『喂,胡說,這算什麼新聞,我們的政壇上從來就沒有出現過什麼政治家啊!政客倒是一堆。』

  『請注意,第一,我的名字叫胡「ㄕㄨㄟ、」,「遊說」的「說」,是破音字。還有,我可不是在開玩笑,我是說……』這位消息來源『胡說』先生瞪了我一眼,指了指一張市長競選的海報,壓低了聲音,表情嚴肅地說:『現任首都市長鄭智佳鄭市長其實不是他本人!』

  他提到的這位鄭智佳先生在目前政壇上可算是知名人物。他原本是某電視台的新聞主播,多年前受到共和黨提名參選國會議員,在他的高知名度光環籠罩,以及所屬電視媒體配合宣傳造勢之下,高票當選,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。在擔任四任國會議員之後,原本計畫換跑道參選首都市長,但因為所屬的共和黨沒提名他參選,憤而宣布退黨,轉向敵對的民主黨陣營,以民主黨的身分參選,最後竟成功地瓦解共和黨的鐵票區,以些微票數領先當選,使民主黨首次攻下首都市長寶座。然而,在市長任內,他和民主黨卻又漸行漸遠。在今年任期屆滿尋求連任的參選過程中,民主黨竟意外地打破以往『現任優先』的慣例,沒有提名他競選連任,反而推出現任國會議員宋鴻褒委員,終於使他和民主黨的衝突也浮上枱面。最後,他發表了一篇『奈何明月照溝渠』的演說,闡述自己的心境,並宣布脫離民主黨,以無黨籍身分再度參選。同時參選的除了民主黨候選人宋鴻褒委員之外,還有共和黨的現任國會議員關書歐委員,三人形成鼎足的局面。

  因此,在這個選舉八卦滿天飛的時候,如果有鄭智佳市長的新聞,倒也值得聽聽,更何況看老胡一本正經的樣子,似乎真的有什麼獨家消息似地,於是我也不便再開玩笑,一本正經地說:『你可以說清楚一點嗎?』

  『最近在他的競選場子中出現的是他的孿生弟弟鄭克……』

  聽到這裏,我又忍不住笑了起來,這一回可沒憋住,啤酒噴得滿桌都是:『他們家人可真會取名字,一個叫「政治家」,一個叫「政客」。』

  『是「鄭克」,克服的「克」。』這位『胡說』先生對我的幽默似乎不太感興趣,倒是對我幾次打斷他的話有點不悅。我只好閉上這張嘴,右手在嘴唇上做了個拉上拉鍊的手勢,請他繼續說下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