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27, 2007

天使傳說(7)

七、

當老婆婆開始注意身邊的人的感受之後,她發現那個年輕人心中其實好像有一片不輕易對人透露的陰霾!和大家在一起的時候,他表現得似乎是無憂無慮,就像陽光般把愉快的心情傳染給大家。但當和她獨處的時候,他有時會不經意地流露出一種憂鬱的神情,雖然通常很快就會被掩飾過去,但她卻注意到了。

『到底是什麼樣的痛苦,會讓他把自己內心最深處封閉起來,不讓別人輕易發現呢?』老婆婆自己被悔恨折磨了這麼多年,一想到這年輕人也許也正被某些往事禁錮著,不禁為他擔憂了起來。

『有什麼辦法讓他知道我也在關心他?我能夠做什麼事來減輕他心裏的痛苦呢?』她想。可是她什麼也不能做,甚至連話都說不出來。

然後,她看見了桌上的紙天使!

『對了,就把這個天使給他吧!這個天使曾陪著我祈禱,陪著我度過孤獨,現在她將滿載著我的祝福,去守護這個年輕人。』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