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3月 30, 2007

桃花傳奇(2.5)

蔣岩得知此事,心中暗叫不妙。蔣治臨行之前,已算準李勇為挾制自己,必然不敢提前對蔣氏父子動手,因此再三叮囑切莫輕舉妄動。如今蔣倫鬧事事發突然,只怕在蔣治算計之外。原想取出蔣治留下的錦囊,又想起蔣治說此錦囊一出,雖可轉寰,但也恐誤了大事。正在躊躇之間,二寨主兼執法堂主謝南天已派人來請蔣岩前往執法堂。

蔣岩隻身來到執法堂,只見周圍重重兵力包圍,心知此番只怕不易全身而退。走進執法堂,謝南天已在堂中等候,蔣倫五花大綁跪在堂前。

謝南天一見蔣岩蔣岩,拱了拱手,道:『蔣前輩,貴公子殺了本寨弟兄,本應就地正法,但念及蔣寨主及前輩之情,特邀前輩前來商議,看此事做何處置。』

『多謝謝寨主。』蔣岩也拱手回禮,說:『小犬管教不當,實在慚愧,闖下如此大禍,老夫心中著實難安。請寨主依貴寨門規處置,老夫決無二話!』

『難得前輩如此明理。說實在話,我也希望能大事化小,但身為執法堂堂主,我必須對弟兄們有所交代。依本寨門規,殘害同門者,死。』

蔣倫一聽,嚇得魂不附體,再也顧不得面子,哭喊著:『爹,救我!』

『孽子!』蔣岩斥責道:『大丈夫敢作敢當,哭哭啼啼地讓人笑話麼?』

轉過頭來,又對謝南天說:『在執法之前,蔣某有一物要呈謝寨主過目。』從懷中取出錦囊,遣嘍囉遞了過去。

謝南天拆開錦囊,囊中有兩封書簡。謝南天見其中一封是給自己的,便拆開細讀。然後又拆了另一封信,讀完之後問蔣岩:『前輩可曾看過書信內容?』

『書信密封在錦囊之中,蔣某未曾過目。』

『很好,』謝南天忽然臉色一沈,吩咐左右:『將蔣岩父子一起拿下!』

蔣岩心中暗叫不好,想起蔣治說過此錦囊一出,後果恐難預料,如今果然引禍上身。雙拳難敵人多,即使蔣岩武功再高,也只得束手就擒。

『先將蔣岩父子押入大牢,』謝南天吩咐左右:『速請李寨主前來商議。』

李勇來到執法堂,謝南天令左右退下之後,低聲說:『你可知道本寨中有人私通秦潤?』
李勇心中一澟,料想自己私通秦潤之事已被發現。當下暗自運功至手掌上,隨時準備出手,但臉上仍是不動聲色地說:『謝兄所指何人?』

『蔣治!』

李勇原已準備出手,聽他這麼一說,自是大為詫異,心中也暗道『好險』。

『謝兄所言可有憑據?蔣氏父子與秦潤可是深仇大恨啊,怎會私通?』

『秦蔣二人的仇恨,不過是演給江湖中人看的一場戲。目的只是為了乘我等不備,裏應外合攻打桃花島。在海棠門中,桃花島陷入倭人之手一直是奇恥大辱,設此局只是為了收復桃花島。昨日在公堂之上,蔣岩竟呈此書與我。』說罷,拿出一封信給李勇。

這封信中,竟明白告訴謝南山,秦潤大軍不日渡洋來攻,寨中需有內應配合。事成之後,將封謝為大寨主云云。

『我已當庭將蔣氏父子押入大牢。豈有此理,謝某豈是如此小人,真把人看扁了!』謝南山不悅地說著,又拿出另一封信:『這是我在蔣治府上搜到的一封書信,請李兄過目。』

李勇接過信,果然也是蔣治筆跡,信中向秦潤獻策收復桃花島。李勇看了也大是訝異,莫非秦潤真和蔣治合作,因此秦潤遲遲未對蔣治下手?

李勇心中正思索不定,冷不防謝南天竟從背後點了他的穴道!

沒有留言: